--------------------------------------------------------------------------------

 

移轉臨時資料夾 讓系統效能全面提升

 

Windows XP系統預設值將「我的文件」、Windows臨時資料夾、虛擬記憶體、IE臨時資料夾和程序安裝目錄等經常使用的資料夾都設定在了系統分區內。

 

  時間一長,隨著安裝程序和文件越來越多,將會導致磁牒空間不足或碎片增多,從而使系統執行速度變慢。為了保持系統的穩定性和日後使用的方便,讓我們將這些非系統檔案夾來個乾坤大挪移。

 

  我的文件

 

  在「開始」表單裡找到「我的文件」,右鍵按下選項「內容」|「目標資料夾」|「移動」,選項一個資料夾,或者選項將整個分區作為「我的文件」,比如F盤,在「目標資料夾」項中填入「F:」,點擊「確定」後,系統就開始將「我的文件」中的所有文件全部轉移到F盤了。

  這樣,即使你重裝了系統,只要F盤未格式化,「我的文件」裡面的文件仍可以繼續使用。

 

  Windows臨時資料夾

 

  先在其他分區新增一個TEMP資料夾,例如:E:TEMP。開啟「控制台」|「系統」|「進階」|「環境變數」,分別雙按「TEMP」和「TMP」這兩個變數名,彈出「編輯用戶變數」對話視窗,在「變數值」中填入E:TEMP,確定即可。

虛擬記憶體

 

  開啟「控制台」|「系統」|「進階」,在「效能」欄中點擊「設定」按鈕,彈出「效能選項」面板,切換到「進階」選項,點擊「虛擬記憶體」欄的「更改」按鈕,彈出「虛擬記憶體」面板。如果將虛擬記憶體改在E碟,則先點擊E碟名,再點選「自訂大小」,在「初始大小」和「最大值」裡填入合適的值(系統預設值是5291059),點擊「設定」按鈕後,就會看到在E碟名後出現了你設定的虛擬記憶體數值。

 

  接著,點擊c碟名,點選「無分頁文件」,點擊「設定」按鈕,將c碟的虛擬記憶體數值清空,再按下確定。重啟電腦後,虛擬記憶體就轉移到E碟了。

 

IE臨時資料夾

 

  先在其他分區新增一個IE臨時資料夾,例如:E:臨時資料夾。開啟IE瀏覽器,選項「工具」|Internet選項」|「一般」,點擊「Internet臨時資料夾」欄的「設定」按鈕,彈出「設定」面板,點擊「移動丈件央」,在E碟找到新增的IE臨時資料夾,點擊兩次「確定」後,系統會提示要重啟電腦,重啟電腦後IE臨時資料夾就被設定在E碟了。

程序安裝目錄

 

  系統將程序安裝目錄預設值在CProgram File資料夾裡,隨著安裝程序的增多,將會佔據大量C碟空間,所以最好將程序都安裝在其他分區裡。如果覺得每次都用手動更改太麻煩,可以通過修改註冊表的方法來實現。

 

  開啟「註冊表編輯器」對話視窗,在對話視窗中展開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 Version」項。

 

  在右側視窗找到「ProgramFilesDir」值,雙按該值,在「數值資料」項中輸入Drogram File,然後按下「確定」,重新啟動電腦後即可完成設定。

系統還原

 

  系統預設值的「系統還原」資料夾會佔去很大一塊空間,而我們並不是經常能使用它,而且隨著還原點的不斷增加,佔用的空間會越來越大。很多朋友發現C碟的可用空間不斷變小,就是因為這個原因。所以最好關閉或者減少資料夾空間。

 

  開啟「控制台」|「系統」|「系統還原」,如果要關閉系統還原功能,勾選「在所有驅動器上關閉系統還原功能」,確定即可。如果要減少C碟系統還原資料夾空間,點擊C碟磁碟代號,按下「設定」按鈕,彈出設定面板,將「要使用的磁牒空間」改為「最小4%(200MB)」後,確定即可。

資源回收桶

 

  系統預設值在每個分區都為「資源回收桶」保留一個空間,其時只要一個分區上有就夠了。我們可以將C碟的保留空間騰出來。

 在桌面上右鍵按下「資源回收桶」,選項「內容」,彈出「資源回收桶內容」面板,在「全局」選項上點選「獨立組態驅動器」,再切換到「本機磁牒C」選項,將「資源回收桶的最大空間百分比」改為0%,確定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x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